蓝生春玲

【写作于我而言,就是默默给世界写一封爱而不得的夜信】

红豆和菓子《非诗散文故事集》三回目

音乐:眠(尾泽拓实)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94655&userid=308355875

爷爷睡着了,我有什么必要蹑手蹑脚的呢?明明夏虫的声音遮过了脚步声,那就到木屋玄关那里大步向前关上房门,跑进夜里。

连续好几天一样的梦让我不得不亲自出来确认夜空是否明朗,记得有个声音呼唤着我走出屋去,面对巨大的银月

晚间的风吹动松林、柳树也有点弯了,蘸了水里的银光也不写字呢。

这平坦的水乡,过了柳树的桥就是蜿蜒不知通往何处的路,我在端口不知该走还是该退?

等待着等待着,正在遗憾,一阵风起,梦中场却景现于眼前

有一个人骑着那白龙头端在空中飞翔划过银月,我一路追着他,直到那条路延伸到很远的地方为止,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在田埂上奔跑。

意识到的时候,周围和天上彩带翻飞着,好像掉进了万花筒,不断旋转,好像是连在了地上,

我喊了一声不知是谁的什么名字,他未曾睁开的眼红色丹凤眼影微动

轻轻一瞥我这边,仿佛在那一瞬间两个瞳孔对视时看见了银河的一部分。

求求你不要走,留下,请带我一起走吧。听自己如此说道,

最终却摔了下去,抬头是,银河洒落天际,而身后回家的路铺满银光,前路没有光线,奇怪呢?不见银月这星河之光也是如此明亮?风也离去,转身随着渐渐消失的光线向柳树桥走去。

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呢?如果是梦又为何会在夏夜遇见?

无论如何,那个梦也还是会继续,在无数个期待着与你相见的时候

谁也没有想过多年以后会真的再次相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