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生春玲

【写作于我而言,就是默默给世界写一封爱而不得的夜信】

10.15


晚上去吃同学回门宴,因为刚好在中学附近,于是草草结束了仪式闪现之后就决定走很长一段路看一看曾经上学的地方然后到两站的地铁口坐地铁上车,


走过了很多熟悉的街道,拆除的建筑回忆也在眼前,去了尚义街,和小叔聊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时间总是十年时间地过。


在音像店买到了夏日重现的碟子,想起了以前用移动台式DVD看碟片的时光一下子回忆拉满了,这一个晚上堆叠起来的回忆多少真的是一种《夏日重现》了


以前有一天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有一只大家都很喜欢的白猫的小孩就这么被撞死在路中间,一摊血泥的场景让我想起里三天都反胃,自此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总是在心里默默地为小猫咪期待,它走了之后她的妈妈好像不怎么叫了,感觉很难过的样子。


巧合的是,从小叔家里来等网约车的时候,路灯下一只和当年一样大的小白猫从我脚边跑了过去,大概是在说你回来了吧。


和高中老师因为疫情无法见面,于是就一条条语音分享了近况,老师的话在打车回去的路上给了我很多鼓励,几近流下泪来,希望我们都能够有美好完美的人生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