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生春玲

【写作于我而言,就是默默给世界写一封爱而不得的夜信】

【猫舍】悬疑都市传说

每一个弱小生命都不应该被残忍对待,恶人总不相信人自有天收,只要是你不怕有诅咒的话,那就尽管去肆意杀戮好了,白猫的诅咒一直会跟着你的。

结合了之前梦到过的场景,看到新闻有感而发,希望随意看轻生命的人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残害者,可为众生,护人者,也可为众生。一切众生相都只是平淡不过的日常。有心莫为欺人者。

----------------------------------------------------------------------------

墨绿色审讯室里,天顶延伸没有尽头,一位猫脸正装的审判官站在堂上,从那唇齿不动的嘴里传出话来:“你们既然都已因为白猫的诅咒丢了一条性命,那么只有说了真话的人才能拿着猫的眼睛通关离开。”那颗墨绿色的玻璃球悬在它的背后浮动。泛着死亡的寒光。

一轮审讯开始

“我是T,霞的男友,在家办公和R谈完学术项目之后就去做饭,那天霞捡回来一只白猫,看着体型很小却不喜欢粘人,霞说是它在收容所之前受虐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怕人。霞觉得没事,但我察觉到了异样,因为每次它看向我的眼光都令我恐怖,好像是有杀心。”

“猫只是小动物,怎么会对人类有杀心?”

“不,断不可能错的,它到了我家之后很多事情都开始发生异变,夜里的霞开始梦游,对着它说话,白天的霞也无心工作,嘴里哼着一首奇怪的歌。”

“什么歌?你得唱出来我才知道。”

“猫啊猫,你为何故自来到,带来了镜子却丢了眼睛,猫啊猫,你找得到妈妈吗?我会给你唱最爱的摇篮曲呀。”

“你说的杀心,到底是你有,还是那猫有?”

......

霞因为你,死在了猫的诅咒里,那你对你的罪真的没有丝毫隐瞒吗?你是他的朋友,你来说说看”判官看向R,R的囚笼台升了上去。

“T.......告诉我他养了一只白猫有点奇怪,因为我有养一只三色猫,所以他邀请我去看看,我想把我的猫带过去一起玩的,但是我们家的猫不听话,所以每次我和它亲近的时候就会被抓出细小的抓痕,第一次二次我以为是出于本能,但第三次眼神对视了之后发现它的眼神里好像有另外一种生物在凝视,吓得我松了手,掉在地上的猫冲上来在我脚背上留下三道爪印,钻心疼,起初只当作每隔一段时间就查看一下有没有红肿,但没多想会和诅咒有关系.....”

你可知道猫抓你是因为他想反抗,他不喜欢你碰它

“.......它?它就是个没打过疫苗的杂种,它能懂什么?科学上讲三色猫血统未必会比纯色白猫干净多少,我做过研究!人对它们做的任何事都是在驯化它们!合理的探究进化。”R的方框眼镜因为嘶吼震动从鼻梁上掉了下来,殊不知露出了马脚必死无疑

“所以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研究,所以要那只白猫?”判官一笑暗喜。

“我们只是想解除诅咒"T不知即将护住什么事实,于是开始掩饰着急。

“那段时间收音机里一直在播放那首歌,小孩子也在公园里唱着这些歌。越来越奇怪了,我神经紧张到需要依靠安眠药睡觉,但霞还是不肯丢弃它,猫一叫我就浑身颤抖,我有次为了让它安静,把我的安眠药分在了它的猫粮里,可是它吃过之后完好无损,我更确定了他一定不是猫。”

“哦?那你确定你为了试他是不是普通的猫,只是杀过它一次,而不是九次?”

判官翻看了手里的现实纪录:“霞被人杀死于浴缸中,折磨致死。身体各处长期淤青。”

“说是猫有九条命,我本不想的,某一天霞和我说猫其实不是收容所里捡的,是她看它在动物医院门口坡脚徘徊,心疼她就给它带回来了,我就更紧张了。”

“为何?”

“因为都市传说里的白猫是不详,‘白猫靠一条腿走路,走过之后留下一只眼睛,不死的人就是它的眼睛。猫 看过的人都得死。’人尽皆知。”

“可我不是人。那么你觉得猫和人一样?会杀人?”

“......”

判官看T已经不记得霞的死因,只能开始第二轮转向R

第二轮审判

“你说说诅咒是怎么开始发作的?”

“啊,是我在去找T的路上,乘坐地铁时突然下起了雨,听到地铁里的人开始骚乱才发现脚上的伤口开始裂开,变长变大,逐渐无法愈合,它渗出血水蔓延地板各处,血基本是止不住的,然后我测算了一下开始流血的时间,按照人体的固有血量再这样下去会大事不妙,奔波去T那里的时候动作太大更会加速留血,于是打电话给T告诉他我有情况得先去医院,但.......T他没接......路上司机问我:'客人,您看起来很糟糕,是不是遇到了不好的人?'"

判官眯了眯眼,从记录上看到了女高中生和司机。

“我只是说我快死了,那司机不知道往哪里走。周围被围的水泄不通,从哪里都走不了多远就会遇到堵车,几经波折送到了医院,心脏科的分析组闻讯赶来,但是也没能来得及,于是生命垂危的我在梦里死了。只记得你们抓到我的魂魄之前,我在第二天的新闻报道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被列为死亡,然后听到了几句心脏科小组的对话‘又是相似的案例和伤口。',还有 '明明从来时地点有很近的小路可以到达呀,为什么会延误了时间呢?'。“

判官开始不耐烦地搓着手上的戒指,眼球里只装得下一个跪着的R

“然后我想起了司机在车上时说过的话,有点迷惑.......因为我从来没有提过我是在去找谁的路上,而且明明有路为什么突然拖延时间,好像预先设定好到医院之后血就可以完全流干的情景而做的计划设置一般周密。“

判官望着猫之眼不悦地说:“可你口中的医院,其实只是一家宠物医院,那么,你说的这个人到底是猫还是你?你到底还有没有隐瞒?”

听到第三个囚笼升上来,R开始心生恐惧,于是马上改口道:

“有有有,我遇到了一个女高中生。”

“那个女高中生和你说了什么?”

”那天我在等地铁,她穿着被雨淋湿的校服像个幽灵一样上来问我一个陌生人很唐突的问题,她说:‘先生,你觉得人压力大了会做什么?’’压力大就找其他的地方发泄吧,打打拳击或者大吼一下,应该不要想不开,人的生命多可贵,要珍惜。’我这么说的,不知怎的,她不笑不哭,说人的性命好单薄,然后跳入了铁轨里。”

第三个囚笼停住了,判官说,TR放囚出笼。

T和R逃出去以后,另外两个囚笼升了上来,

 

女高中生陈词:

我那唯一当做亲人的白猫,某一天被我的同学借走了,原因是家里不允许养猫,想玩几天,虽然不舍得,但是为了不被小团体欺负或排挤我还是借给他们了,没想到换来的是几天后,放在门口的礼盒里,那件被做成标本的我的猫。他们在一旁录着我的反应,放到了学校里流传千万。

我失去了唯一的亲人,那不如就让这条薄命也不要独活在世上了,人力大无比,想要取得任何人的性命都是易如反掌,甚至包括自己的。

 

司机陈词:

我撞死了一只白猫之后,常常看到白昼的路上出现烂泥尸堆,天天心神不宁,都做不好工作了,偶然有一次有人在收音机里告诉我,如果想要恢复正常,遇上一个伤口止不住血的人就不要送他到最后,我信了。

 

“其实这歌还有后半句呢,可惜他们听不到了。”判官把手里的纪录一丢

司机和高中生沉默了,看着审判官走出绿色房门的背影,判官哼出了最后一句:“因为猫瞎了眼,所以只能活一个。”

 ---------------------------------------------------------------------------

T 拉着R的手,昏黄暗色的地下铁甬道里,两个刚才还在牵着手拼命奔跑的年轻人,虽然没有力气再往前却也全然不恐慌的笑着在路桥下柱子底下坐下了,互相依靠并嘲笑着各自嘴边的血迹笑的更加大声了然后像孩子一般开始唱歌。

“猫啊猫,你为何故自来到,带来了镜子却丢了眼睛,猫啊猫,你找得到妈妈吗?我会给你唱你最爱的摇篮曲呀。

晨光之中t睁眼想叫醒身旁的R一起观赏水坝边的朝阳跨过的赤红水面,却看到霞还和昨晚一样挂着孩子的笑容,只是手没了温度。他以为是朝露浸湿的衣衫仔细一看是带着霞体温的红色血液,已经顾自冰凉,边缘飘着细小浮冰。

 

他没说话,转头看向前方的朝霞想起了霞在傍晚归家时他给霞开门,也是这样一阵红色的光下面,她开心地举着捡回来的白猫说了一句“惊喜”,那时夕阳太过强烈,看不清她的脸,只是顺口说着“太好了呢”就这么侧身让她进家合上了门。

 

多年以后,树叶照样落,一年又一年,他知道他不会再死了,因为他手里握着猫的眼睛,身边不时还会有一只白猫绕过。诅咒永远不会终止

 

“白猫靠一条腿走路,走过之后留下一只眼睛,不死的人就是它的眼睛。猫 看过的人都得死。”互联网上的都市传说是人们心知肚明的诅咒,但如何都逃不过它选中了谁,因为是它在选你,而不是你在逃它。


评论(5)

热度(5)